经济信息

【解读】1—4月全市主要领域投资较快增长

 1—4月,全市新开工项目同比继续增多,工业、社会领域投资持续较快增长,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基础设施投资保持增长。

一、工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

1—4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6.7%,占全市投资的30.5%。其中,采矿业投资增长21.6%,制造业增长15.4%,在风力、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带动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2.6%,比一季度加快12.2个百分点。从制造业的主要投向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55.9%,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0.4%,汽车制造业增长7.5%。

二、基础设施投资保持增长

1—4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0.2%,占全市22.8%。其中,水利、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投资增长13.5%。

三、社会领域投资增长较快

1—4月,全市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社会领域投资增长27.8%,占全市3.7%。其中,教育投资增长8.6%,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44.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35.9%。

四、高技术产业投资继续快速增长

1—4月,全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2.9%,占全市8.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40.1%,主要投向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医药制造等领域。

五、新入库项目继续增多

1—4月,全市新入库项目(含房地产开发、单纯设备购置)合计661个,同比增长17.2%;计划总投资2701.14亿元,增长37.7%。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