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西青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1日是世界第31个世界人口日,西青区统计局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宣传暨特色党日活动,以户外宣传、室内座谈等形式,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七人普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为了提升宣传效果,西青区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澜湾花园社区,并邀请中北镇统计办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中,西青区统计局党员干部、市统计局下派锻炼干部及各级普查员积极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相关法规政策、人口普查开始的时间、形式及流程,并向居民了发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折页,提高了居民们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营造了人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结束后,西青区统计局还组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交流座谈会,同中北镇统计办工作人员、澜湾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就搞好七人普工作进行探讨交流。西青区统计局领导指出,区、街镇两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要坚持依法普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确保数据质量;社区作为人口普查“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社区居民更好的参与到七人普工作中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