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和平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籍整顿和普查摸底工作,为正式普查打好基础,10月15日,和平区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平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区长陈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内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和平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韩正副总理在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照市、区“七人普”实施方案,重点汇报了和平区工作进度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公安和平分局、区民政局、南营门街、五大道尚友里社区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把普查摸底工作落到实处。公安、卫健、民政、教育等部门要及时提供资料,宣传部门要配合做好舆论引导,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任务,为正式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陈宇同志对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落实。全区上下要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关键节点,盯紧关键环节,全力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二是落实责任,严控质量。区人普办要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瞒报漏报等问题出现,各街普查办要起到总体协调的作用,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把控工作质量,确保统全统准。三是统筹协调,防范风险。要统筹好“七人普”各环节工作,最大限度保证社区集中精力做好人普工作;加强“两员”的心理疏导,把做好、做通“两员”思想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议事日程;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普查宣传,向居民百姓深入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作用,以及普查对象需要依法完成的责任和义务,努力获得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