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天津市统计局召开政务工作推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全局政务工作质量,8月19日下午,天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政务工作推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处级领导干部及四级以上调研员(含同层次职级)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发表讲话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褚丽萍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冯嘉强同志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档案、保密等政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褚丽萍同志传达公文管理有关文件精神,陈海生同志传达《政府督查工作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天津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随后,褚丽萍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公文、档案、重大行政决策、保密、机要、调研、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疫情防控十个方面的政务工作提出具体规范要求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

最后,冯嘉强同志就扎实推动下阶段各项政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代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角度,深刻认识政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做好政务工作。二要加强贯彻落实,全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务必用心用力、真抓真做,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主动对标对表、积极统筹研究、加强请示汇报,逐条逐项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三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牵头和表率作用,着力强化人人有责的理念,结合处室实际,将各项任务逐一落实到人,及时查缺补漏,学习先进经验,从小事入手、从点滴入手,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政务工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宣传片。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