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清廉统计建设的措施落实落地,市统计局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针对统计工作特点和廉洁风险,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认真讲解理想信念、政治要求、纪律规矩、道德情操等高线、边线、底线、红线,结合案例,深层次剖析原因,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警为镜为鉴,给大家敲响警钟。特别是针对年轻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坚守政治信仰信念、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始终慎独慎初慎微的要求和方法,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中担当作为、行稳致远。在局领导班子成员廉政专题党课后,部分支部书记也现场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一致表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廉政专题党课活动是市统计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的内容之一。下一步,市统计局还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清廉统计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风险防范堤坝”和“到家的廉洁文化”两个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