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2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一届市委的报告,通篇贯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决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组织深入学、党小组基础学、青年理论学习实践小组结合实际创新学的“四级联学”机制,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使命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迅即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抓好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讲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在全局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完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强化对宏观、微观、结构、科技和区域等的统计监测分析,实事求是、科学准确反映经济运行状况,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各部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统计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铁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统计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常思能力不足,做到终身学习、终身实践,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