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7月13日-14日,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知识测试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间,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在原原本本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的基础上,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杨艳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题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与解读。整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引用大量统计数据和互联网的大数据,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辅导作用。各党支部聚焦“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查摆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培训班期间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研讨班,进一步加深了全局党员、干部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内涵的理解把握,有效推动了党代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用党代会精神审视和指导今后五年统计工作,对标对表推动贯彻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责字于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着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上,以统计之为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