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二学习研讨

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7月19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研讨,总师、总监,办公室和机关党办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准”组织生活会的标准,交流认识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阐述了伟大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自我革命、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决心,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内的魄力、敢于斗争的锐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引领事业发展,更好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重任。

冯嘉强强调,要围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下力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围绕加强法治机关建设下力气,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大统计改革文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二要围绕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下力气,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统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统计干部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把学习作为一种终身习惯。三要围绕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下力气,要有勤务员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作出统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