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视频培训班

8月2日下午,市统计局举办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视频培训班,市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强出席并讲话。各区统计局、街乡镇、居(村)委会近600人参加了视频培训班。

市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强同志指出,开展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了解掌握新时代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市委、市政府对此项调查也十分重视,鸿忠书记对此项工作作了重要批示。

张建强同志强调,各级统计部门和相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此项调查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紧抓工作要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

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负责人指出,这次开展的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是全国范围的一次大规模调查,天津市需要完成的样本量达到8000个,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入户调查,同时,对问卷的数据质量要求也非常高。民调中心负责人强调,一是务必保障出行安全和防疫安全;二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防范和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是要积极协调,多方配合,及时沟通,圆满完成此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工作。

最后,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项目基本情况、样本信息、各级统计部门和相关人员配合工作、资料使用等方面内容,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调查数据质量要求高,是对天津统计机构调查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需要各级统计部门和相关人员勠力同心、全力配合,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