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监、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锦州、沈阳等地考察期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防汛抗旱等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做好全市统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我局贯彻落实的有关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为我市“四高”目标实现作出统计贡献。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力度,密切关注产业链供应链、项目储备、高质量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汇报苗头性问题,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参考。

三是充分发挥服务全市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围绕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统计工作常见问题,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帮助各区各部门找准痛点、堵点,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利用培训指导、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帮助各区局提升统计分析水平,努力把统计数据波动背后的原因和逻辑讲清楚、说明白,发挥好统计参谋部作用。

四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完善全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聚焦消防设施、水电、燃气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对账销号,查缺补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