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监、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定信心,高扬斗志,踔厉奋发,实干笃行,以过硬业绩展现统计人担当作为。

会议重点从四方面部署了近期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精心组织“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发挥好统计服务决策、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以稳经济大盘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及时了解掌握各区、各部门、基层统计机构、企业等现实需求,用好数库、智库资源,提供优质高效、针对性强的服务,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统战工作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立足本部门人员实际,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协调解决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新入职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更好适应统计工作要求,正确履行职责。

四是严格落实保密管理各项制度要求,持续巩固微信泄密整治工作成果,强化风险意识,逐级压实责任,聚焦网络存储、微信等社交媒体、工作秘密等重点领域加大检查指导力度,防微杜渐,及时处置失泄密隐患,不断提升全局保密工作水平。

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