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监、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意义,鲜明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我们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全局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以新面貌、新作为、新成绩诠释对党忠诚。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政治能力为根本,以提升统计业务水平为重点,多措并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优势,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力度,广泛深入开展结构性分析,加强和兄弟省市比对,找准短板弱项,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市领导科学制定政策提供丰富详实的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三是牢牢把握统计诚信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主动对标《意见》《办法》《监督意见》要求,补齐短板、完善机制,着力夯实我市统计诚信建设基础,加快推动统计诚信建设与各部门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探索统计信用评价、信用分级管理的招法举措,让统计诚信措施、手段真正管用、好用,实现统计违法反面警示与诚信统计正向激励并重,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