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4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监、总师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为我们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了四方面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中心任务,加强党对统计工作全面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统计改革创新进程,以统计之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全年经济工作的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强化“添秤”意识、“交账”意识,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全市经济发展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我局调研方案。要突出统计特色,将调研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推进“十项行动”、五经普、统计筑基工程等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务求实效。以此为契机,强化调研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统计工作及时性、针对性、科学性。

四是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章制度,逐级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加强保密工作教育和日常监督检查,从严从实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及时处置各种漏洞隐患,做到举一反三,推动全局保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