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天津市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团市委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34日上午天津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青年志愿者赴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局40余名青年参加此次志愿服务。

天津统计青年志愿者一早来到新疆路社区云台花园广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设置宣传点位、准备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和布标,向过往群众发放统计工作宣传折页、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普法宣传口袋书和统计宣传品。以向群众汇报的精神,在服务现场为群众认真讲解统计工作、普及统计知识、弘扬统计文化,主动进行统计法律知识宣讲,并为群众提供统计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积极传递统计工作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理念,让统计工作进一步面向大众、走进百姓,增进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深化统计为民服务工作。

参加志愿服务的天津统计青年志愿者一致表示,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践行者,把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的谆谆嘱托,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和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天津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将社区作为青年志愿服务的主场景,坚持需求导向、创新服务供给、践行统计为民,以天津统计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天津学雷锋志愿之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