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天津市统计局举办统计科普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3月1日上午,天津市统计局青年志愿者赴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新疆路社区开展“统计科普进万家 数据连着你我他”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20余名青年参加此次志愿服务。

天津市统计局青年志愿者一早来到新疆路社区云台花园广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设置宣传点位、准备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和布标,向过往群众发放统计工作宣传折页、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统计宣传品。以向群众汇报的精神,在服务现场为群众认真普及统计知识、讲解统计工作、弘扬统计文化,主动宣传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积极传递统计工作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理念,让统计数据和统计知识进一步面向大众、走进百姓,增进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深化统计为民服务理念,努力营造“青年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加志愿服务的天津统计青年志愿者一致表示,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的践行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强统计科普工作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谆谆嘱托,围绕市委“十项行动”,全力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要求,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天津市统计局将继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