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天津市统计系统2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全国先进表彰


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




天津市和平区统计局是一支朝气蓬勃且特别能战斗的统计队伍。近年来,一直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统计部门决策部署,从阵地建设抓起,从改进作风做起,积极推动统计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上狠下功夫,圆满完成各项重点统计工作任务,统计报表率始终保持100%。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深研统计业务,主动作为,制定一系列统计监测预警及纳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统计对经济工作监测预警作用,实现统计“风向标”“晴雨表”效能,促进企业纳统,实现应统尽统,不断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分统计支持。

在各项统计工作中,在全区重要工作中,在全面疫情防控中,和平区统计局均能够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展现出了新时代基层统计队伍拼搏奋进、爱岗敬业的风采。历年来,多次在重大统计普查工作中获得国家级、市级集体荣誉;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经验做法,被北方网、天津日报等多家市级媒体报道,被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为范例推广。




天津市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国家统计制度规定和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天津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统计制度方法创新,探索统计改革之路,组织制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方案,建立维护重点监测企业名录库,开展数据测算和信息分析。规范完善天津“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统计监测方法,及时准确反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效。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探索实现数据处理“平台化”,提高数据生产规范化和工作效率。

积极推动统计筑基工程,强化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细化审核评估操作流程,多方式开展基层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形成数据质量管控责任闭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民众提供统计个性化服务。处内多名同志成为局攻坚小组骨干,在局统计分析、评估模型等竞赛中获得好成绩。年度报送统计信息、分析近百篇,其中十数篇获市领导批示,多篇入选全国统计科讨会。积极参与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产业链行动方案等政策制定研究,全力发挥好统计服务政府决策职能作用。 


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



吴严妍,女,197811月出生,中共党员,全日制大专、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天津市蓟州区统计局党组成员、综合统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锻造坚强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学懂弄通上做表率。廉洁奉公、乐于奉献,事业心、责任感强,有较强的综合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

从事统计工作十九年来,经历过3个专业统计工作,都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工业统计岗位上,荣获国家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能源统计工作上,荣获市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近三年多来,她负责的GDP核算工作先进经验先后两次在国家统计局网站进行刊登,并在全市统计系统核算会上进行经验交流。撰写的多篇分析在市级刊物及国家统计局官网进行刊载。其中,《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看蓟县现代服务业发展特点》荣获天津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区县课题开发项目二等奖。2017年,开发统计新产品——《蓟州经济运行报告》。不断丰富《蓟州统计季刊》及《统计快讯》内容,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王志哲,男,19795月出生,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现任天津市津南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较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组织领导能力强,对工作有一定的协调和驾驭能力,特别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和钻研以及自身素质的提高,工作业绩较为突出。参加工作以来,取得了高级统计师职称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曾获得2014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连续多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多次获得国家、市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撰写过多篇统计分析、调研报告并获奖。

事业心、责任感强,事事想在前、干在先,作风扎实,思路清晰,为人忠厚诚恳,团结同志,乐于助人。能够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王超,男,19865月出生,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现任天津市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二级主管。

该同志讲政治、顾大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8年、2022年两次荣立三等功,先后被评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先进个人”“2018年度天津市统计系统最美统计人”“2019年天津市统计局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天津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勤勉敬业,为统计事业努力工作,已显成效,4次入选全市统计劳动技能竞赛调研分析类能手前5名,撰写百余篇统计分析,获得市领导批示10余篇次,多篇分析研究在《中国统计》等核心期刊刊载,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多次在天津市统计局政治理论、统计分析、数据评估比武中获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牵头开发一套表服务业数据查询审核模板、强化提升数据质量,逐步形成了“2345”的数据质量控制体系。重点指标“填报原则经验”被采纳作为全国统计指标解读。积极承担国家、省级各类专项调查,撰写调查问卷分析10余篇,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有效监测经济发展。 



石磊,女,19827月出生,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现任天津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二级主管。

    该同志政治素质较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事统计调查工作15年间,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统计工作上取得显著成绩。积极推进天津市各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创新性研究开展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等多种派生产业核算,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多维度监测、多方位评价分析区域经济发展质量。经常深入企业现场答疑解惑,保障了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和真实性,高质量完成金融业年定报统计工作。

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探索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开展统计实践和理论研究,参与全国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撰写的多篇科研文章入选了全国科讨会。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现象,撰写的多篇分析报告获市长、常务副市长以及多位副市长肯定性批示。多次参与全国经济普查,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和普查员面临的多项难题,荣获第二、三、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先进个人称号。不惧个人安危,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曾被评为天津市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机关女性。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