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畅通民主监督渠道 提高民主决策水平——市统计局第29届职工代表联席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为全面落实《天津市统计局职工代表联席会制度》,进一步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保障干部职工参与局机关事务管理的权利,日前,天津市统计局第29届职工代表联席会采取多种方式,共征集意见建议37条。

广大干部职工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统计改革、统计服务、队伍建设、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以及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局工会区分轻重缓急,分门别类认真做出梳理汇总。各职能部门按责认领,并本着“现场办,马上干”的态度,对急需解决又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整立改;对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当场作出承诺,列出整改时间表;对于个别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拿出初步解决方案,提交党组进行研究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将给职工作出合理的解释,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全体职工。

天津市统计局一年一度的职工代表联席会已连续坚持29年,向职工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千余条。多年来,局领导班子与干部职工之间的渠道畅通、信息对称,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而且有效促进了统计改革和机关建设。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