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正风反腐

天津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不担当不作为警示教育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统计局221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不担当不作为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侯宇同志一行出席会议,市统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统计工作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褚丽萍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主要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直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客观分析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定位,进一步激发政治责任感;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冯嘉强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要求我们担当作为,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要求我们担当作为,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筑牢初心使命上从严、在政治建设上从严、在思想建设上从严、在组织建设上从严、在作风纪律上从严、在担当作为上从严、在履行统计监督责任上从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统计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宇同志强调,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统计监督作用;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纵向联动、横向贯通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续做好警示教育,巩固教育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四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坚固防线,严格干部管理,坚决惩治腐败。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