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正风反腐

天津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会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会

为全面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4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会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褚丽萍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总监,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务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褚丽萍同志总结了2021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对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就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要求各支部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落实,探索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统筹起来,总体谋划,一并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冯嘉强同志对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我局目前党建和纪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生动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改进机关作风,政治生态修复净化不断取得新成果,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逐步形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认清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自身定位,更好发挥机关党建对业务的政治引领作用;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专题部署了持续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小组长、党务内勤和民调中心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