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正风反腐

天津市统计局开展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统计局开展了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室座无虚席,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四位“最美家庭”代表家风建设的情况。

“……2021年,当我家三位耄耋老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时候,又告诫我们要始终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努力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忠诚用奉献用实干为党努力工作。”

“……用8个字‘以德治家,以廉守家’的清廉寄语与大家共勉。”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党日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清正廉洁”型最美家庭代表梁伟、“孝老爱亲”型最美家庭代表冯萍、“教子有方”型最美家庭代表戴颖、“爱岗敬业”型最美家庭代表邢中宝等四名同志分别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勇担责任,以德治家、以廉守家,孝老爱亲、互相成就的做法和经验。

四位“最美家庭”代表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决心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清廉家风、建美好家庭,不断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努力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为确保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效果,活动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各党支部也开展了家风建设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活动中,全体同志又共同学习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守住廉洁底线 树立良好家风”、家风家训等三个家风建设宣传片,进一步深化对家风建设的理解。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用力打造统计部门“到家的廉洁文化”品牌,通过模范家风党课宣讲、观看红色家风视频、梳理家风建设成果、举办廉洁文化学习专题班、递送助廉倡议书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家风建设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将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