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普查专栏 > 经济普查

精细精准 精益求精 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2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马顺清深入南开区,调研推动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

马顺清先后来到天津市信德行汽车销售公司、天津荟骏劳务服务公司和天津健达堂门诊部,与普查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对不同类型普查对象的现场登记流程和数据采集情况。他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强化普查各项保障,规范现场登记行为,严格保守商业秘密,严控源头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做一次高质量“体检”。市级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强督促,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惩治普查中的弄虚作假行为和跑、冒、滴、漏现象。普查人员要熟练掌握登记要求和技能,实事求是填报普查表,坚决抵制干预普查行为,查清每个单位,查实每个指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继续加大普查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知晓度和普查对象配合度,为普查登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