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普查专栏 > 经济普查

我市成功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培训班

为做好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12月13-16日、20-21日,市普查办分三期组织召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软件培训班,市统计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普查办数据处理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区普查办负责普查数据处理人员以及所属各街镇统计人员共7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对奋战在一线的各级普查人员表示慰问,他全面阐述了数据处理在普查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对提高培训质量、做好数据处理的各项保障工作进行动员,强调各级普查数据处理人员要强化组织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充分发挥组织牵头作用,积极沟通、主动配合、密切合作,统筹做好各级数据处理工作,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及时解决普查数据处理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确保普查各项工作安全、高效、稳妥推进,为打赢四经普数据处理这场攻坚战、做好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做出贡献。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党组会研究审议通过此次培训方案并对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培训质量,让基层真正吃透掌握数据处理的方法和技术。为了提升培训效果,此次培训将范围扩大到街镇,达到各区5人、各街镇2人,直接解决了基层的实际问题。培训过程中,市普查办有关同志详细讲解了数据处理方案及工作流程、普查区划分与绘图系统建筑物审核、移动终端管理系统、PAD(手持移动终端)普查数据采集、普查数据处理等,并将培训课件与前一阶段清查数据处理阶段遇到的各类情况结合起来,在培训中注重细节和实际操作,既保证课件的讲解透彻,更有实际的操作演练习。

培训还专门安排了考试答疑环节,各区及街镇培训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培训,按要求进行了数据录入和数据处理的上机操作,每名参训人员把考试当作进一步熟悉知识点和增强学习效果的有效方法,达到了查遗补漏的目的。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为普查下阶段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