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七人普户籍整顿专项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天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在宝坻区海滨街道天馨社区开展全市人口普查专项试点,目的是进一步完善普查方案、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试点工作标准时间为8月1日零时。

高度重视、全面启动。按照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宝坻区人普办及时与海滨街道办进行沟通,得到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的大力支持,及时选调“两员”并结合天馨社区安排部署试点工作。8月1日上午,市人普办领导、区人普办主任及海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为了提高试点居民的知晓度并得到试点居民的积极配合。宝坻区人普办印制“致试点地区居民的一封信”1000张、宣传折页1000张、宣传海报10余张、宣传条幅3条。并利用疫情防控“小喇叭”在社区门口不间断播放人普宣传音频,从而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在试点范围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配合”的局面。

深入社区、实操演练。市人普办领导及程序工程师对试点“两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及程序培训,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及交流。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与普查人员一同到社区进行入户实操演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为进一步入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