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东丽区万新街举行

 

7月18日上午,天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东丽区万新街举行,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东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冯嘉强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综合试点是对正式普查的一次实战预演,做好综合试点工作,对于完善普查方案和组织模式,有效推行新做法,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牢固树立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的思想,把数据质量作为普查的生命,把真实准确作为普查的标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参与试点的普查工作人员都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方案规定的各项操作规程,积极在试点中发现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希望市民群众,以及所有在天津生活的非本地居民,都要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支持普查、积极配合普查、积极参与普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

谢元指出,综合试点是对人口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演练,不仅能获取各环节实际操作的经验,而且能对每个环节之间如何衔接有一个更加全面、整体的把握,试点工作成败直接影响着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能否顺利开展,东丽区党委政府、东丽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人口普查的第一仗。他要求,全区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肩负起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重大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特别要选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加试点工作,确保综合试点顺利进行;区各级普查构要认真借鉴国家综合试点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网格员的骨干作用,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形成可以在全市复制推广的经验。

启动仪式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宣誓,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代表作了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普查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了解居民家庭人口情况。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东丽区、万新街人普办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