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统计法制 > 统计普法

河西区统计局利用年报培训会开展统计法治、统计诚信宣传

1月9日开始,河西区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共分9场次,组织全区各行业报表企业进行年报培训。每场会议上,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宣讲,着重强调了统计调查对象的基本义务,统计调查对象容易出现的违法行为及相应的法律责任,详细介绍了统计诚信建设的相关内容,并通过对2022年统计执法检查情况的总结和典型案例剖析,落实以案促改、以案释法的警示曝光教育工作机制,发挥统计典型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给参会企业提供了有益启示。印制2000余份宣传材料,将《统计法》主要条款、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义务等摘录其中。

此次年报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区、街统计人员和全区报表单位统计人员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意识,为圆满完成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报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