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统计法制 > 统计普法

宝坻区统计局“三立足”开展统计诚信建设宣讲

为深入推进宝坻区统计领域诚信建设,不断强化信用引领和约束,营造诚信守信的统计氛围,区统计局坚持“三个立足”,利用年定报培训开展统计诚信建设宣讲。本次宣讲涉及到固投、劳资、农业、工业、建筑业、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等专业,各街镇、园区分管统计领导及其统计人员、报表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共1700余人次参加。

立足于“早”,精心部署,提前筹划。在市统计局年报培训结束后,第一时间研究安排部署我区年报培训计划,针对疫情严峻形势,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及时建立钉钉培训群,组织街镇、园区统计人员和辖区内所有企业统计人员入群,各专业精心制作培训课件,反复演练试讲,全力保障统计诚信培训效果和覆盖面。

立足于“全”,培训内容详实具体、充实丰富。在培训过程中,分管法治负责同志带头与法规专业同志针对各专业的特点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特别是针对统计领域信用建设,系统地解读了《天津社会信用条例》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等信用法律法规,并结合往年统计执法中的失信案例,开展以案讲法,由浅入深,使统计诚信理念深入人心,帮助培训人员更好地理解统计诚信工作,树立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意识。

立足于“效”,答疑解惑,保证质量。会后,及时将培训课件发到培训群,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刊登诚信宣传教育片、失信警示案例等,提高统计信用宣传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增强统计诚信宣传效果,进一步筑牢大家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把坚持实事求是、防惩弄虚作假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加快推进统计领域信用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