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269号提案的落实答复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民进天津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架构城市绿色发展大数据中心推动双碳目标及绿都建设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市统计局紧跟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工作进度和市双碳领导小组安排: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发展改革委共同印发《天津市加强能源统计和碳排放统计工作要求》和《关于做好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动能源统计和碳排放统计基础性、规范化建设;二是通过规范统计报表报送流程、执法检查、数据核查、自查自纠行动、强化培训等,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能源数据质量,夯实碳排放统计核算的能源数据基础;三是积极配合国家开展省级能源活动碳排放统计试算和工业生产过程碳排放专题调研,为国家修订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制定碳排放核算方法提供重要依据。

2023年7月25日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